拍卖常识

竟价卖法:

指经过身份登记的会员,使用设定一口价、底价、起始价的竟标出售方式,在约定时间内(最多14天)出售商品的一种卖法。

例如:一个小闹钟,以1元为起始价、底价20元、一口价50元的竟价方式,在网上14天内竟价出售。


具体可分以下5种卖法:
起始价 底价 一口价
卖法1 √
卖法2 √ √
卖法3 √ √
卖法4 √ √ √
卖法5 √ √

注:一口价>=底价>起始价
起始价:是指出售商品最初拍卖时开始的价格。
底价:是您出售商品的最低价格,您能接受成交的心理价位。
一口价:只要有人出价达到该价格,立即成交够得相应数量商品。

1、只设起始价:
即无底价竟标卖法,起始价就等于底价,有买家竟标可成交。
2、起始价+底价:
即有底价竟标卖法,底价设置应大等于起始价,当竟标结束,有买家出价达到底价,即告竟标成功。竟标成功的买家按购买数量、出价高低依次与卖家网上成交;价告者得到所需数量的商品。
3、只设一口价:
只要有买家的出价达到卖家预设的一口价,即成功购得该商品。
如卖家出售数量为1,则该竞标结束,买家、卖家网上成交。
如卖家出售多数量商品,则该竞标仍将继续,直至买家以一口价购完,竞标结束;否则竞标将持续至其在线时间结束。
4、起始价+底价+一口价:
即竞标中兼有一口价的卖法;买价可以同时设置以上三项,这时需遵守:一口价>=底价>起始价,买家既可以参与竞标,也可立即以一口价购的该商品。
如卖家出售数量为1,有买家以一口价购买,则该竞标结束,买家、麦家网上成交。
如卖家出售多数量商品,则该竞标将直至买家一口价购完结束;否则将持续至其在线时间结束。
竟标成功的买家(须达到底价)按购买数量、出价高低依次与卖家网上成交,价高者得。
5、起始价+一口价
即同时设置无底价竟标中兼有一口价得卖法,一口价应大于起始价。
竟标成功得买家按购买数量、出价高低依次于卖家网上成交,价高者得到所需数量的商品。

定价卖法:
是卖家定一个商品的卖出价格,买家按此价格购买该商品。卖家可一次卖出多件同类商品,可有多个买家购买并得到该商品。该卖法无时限。买家下定单确认购买特色店铺内商品,特色店铺于买家联系送货、支付方式。

起始价:
指商品开始在线出售时的价格。起始价最低可设1元人民币。京深建议您将其设置到您能接受的心理价位,这样可以提高成交率。

一口价:
指卖家能接受的商品可即刻出售的价格,是看得见的底价;买家出此价格即刻成交得到这件商品。卖家可一次卖出多件同类商品,可有多个买家购买并得到该商品。一口价设置规则:一口价>=底价>起始价。建议您将其设置得接受的最终卖出价。

底价:
指竟标商品的最低卖出价格。如设底价,您必须设起始价,商品将以起始价起拍。底价是为您保密的,买家将无法在网页上看到。设定底价可以保证您出售的商品以不低于它的价格成交,令您的商品有机会卖更好的价钱。

商品属性:
指与商品有关的属性。每件商品都有很多其对应的属性,以电脑为例,其商品属性有品牌、CPU类型、CPU频率、内存、硬盘等等。正确选择商品属性对您的买卖很重要,因为它是买家按条件选择商品的重要依据的重要依据,能令您出售的商品有更多机会让买家浏览到,提高成交机会。

系统代理最高价:
在出价框里填一个能接受的最高价格。当有买家出价超过您,系统会自动代您出价超过。您所出的这个价格别人是无法看到的,直至有出价超过这一最高价格。您出的这一份价格叫“系统代理最高价”。
当您出价竟标一件商品,系统将自动为您代理出价。请放心,您所出的价格不会立即出现,只以当前最低获胜价保持您的出价领先。当有买家出的代理价高过您,您所出的最高代理价才会出现在竟标过程中;这时,我们会给您发一封E-mail提醒信,告知您的出价已被另一名买家领先超出,请赶快回来在竟标。
系统代理出价的最大好处是不会由于没时间再次出价而在最后一分钟被别人超过。系统自动出价规则:
1)不大于您在出价框内所填入的能接受的商品最高价格。
2)总是自动代理您报出最低的、可领先的价格。
3)如果商品拍卖结束时现价未达到卖家底价,但您填入的“最高价”超过了对家底价,代理出价系统会自动报出与底价相等的价格,以促成买卖成交(所以填入“系统最高代理价”时请慎重)。

加价幅度:
是系统按照当前价格自动计算生成的。您会在竟标出价页面看到在出价框里已显示了一个系统算出的您所需的最低领先价格,该价格=当前价格+加价幅度。加价幅度对照表如下:
当前价格 加价幅度(单位:元 )
1-40 1 
41-200 5 
201-500 10 
501-1,000 15 
1,001-2,000 25 
2,001-5,000 50 
5,001-10,000 100 
10,001以上 200 

抢手商品:
所有买家竟标超过20次的热门商品列表。

新登商品:
在24小时内在网上新登录出售的商品列表。